close

★求婚

上門提親

求婚完之後接著男方會來拜訪未來的父母,也就是俗稱上門提親。當然提親也是有所謂的儀式習俗,現在就告訴你們...首先男方在見來見你父母前,會先請你幫忙詢問父母哪個時間比較方便來訪。

到了提親當天
1. 女方親自迎接男方家長,不可以穿拖鞋就直接進門入座。
2. 女方要招待點心、水果、果汁、甜茶、水,切記不要準備茶(找茶)、汽水(找氣受)
3. 一切都談妥後,男方會在11點前離開女方家,男方離開時切記女方不能說再見(表示:會有第二次提親),只要說聲謝謝就好囉。
4. 接著沒多久男方會準備一張吉課跟一份紅包,送過去給女方,女方看過後,沒有別的意見,就可以照這個日期去訂婚結婚囉~

訂婚宴場地

請愛用估狗大神~直接搜尋婚宴會館.就會有一大堆資料拉!

如果妳剛好在新竹地區~可以參考這篇

一家一家問也太累拉~~高c/p值新竹婚宴場地評比~看完再決定!

找婚紗公司

確認好飯店後,就要來找婚紗公司開始籌備新娘們最期待的婚紗照囉! 婚紗照有分三種,一種就是找婚紗公司另一種是婚紗工作室還有一種是自助婚紗。

什麼是自助婚紗?請參考這篇 拍婚紗照的三種選擇~婚紗公司&婚紗工作室&自助婚紗

挑婚紗照禮服

 

尋找婚攝&新秘

這邊新娘就要很努力的做功課拉~如何選擇婚攝&新秘先讀這篇

尋找新秘試妝=>下訂~新娘該知道的6件事

挑選婚禮宴客禮服

很多新娘都不太懂到底需要幾套...按照一般來說~

訂婚~禮服*2 (第一套文訂儀式~宴客禮服)

結婚~白紗*1 禮服*2(迎娶白紗~敬酒禮服~送客禮服)

訂結一起~白紗*1 禮服*3 (文訂禮服~結束後換白紗迎娶~敬酒禮服~送客禮服)

 

試吃喜餅

一起試吃喜餅!這裡的喜餅主要都是以女方為主男方就乖乖的付錢吧~ 也別太難過畢竟會一起去試吃。喜餅主要分為常見的西式喜餅再來就是漢餅。

 

★準備婚禮小物

在婚禮上都會有些抽獎活動或是第二次進場時都會發送一下小禮物給來賓。

★尋找婚禮布置.主持人

專業的"婚禮主持人'多半會身兼婚禮企劃~多加一點預算可以省很多事喔

★發喜帖

一般來說傳統都是以紙本喜帖寄給受邀者~但在現在可以選擇使用電子賀卡藉由FB.Line.Mail等工具傳送給你想邀請的人喔

環保又省錢~真是超棒的~

arrow
arrow

    Alic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